[Food] 鱼王馆@Selayang

听老爸说Selayang一家餐馆十分著名吃松鱼头
就坐落在Taman Selayang Baru的店铺,有点卧虎藏龙
一吃之后不得了了,一定要介绍一下!

鱼王馆@Selayang

这里跟一般大炒餐馆无异
一进到餐馆内马上被墙上的菜单看板吸引
推出的菜式并不多,但是每道都有他过人之处
最经典的,必属他们家的蒸鱼!

这次是我第二次光顾,待家人前来之际
老板娘便先递了menu让我稍微过目
(以下图片若太小可以点击放大)

基本上他们家的鱼有4种
松鱼头,挪威非洲鱼,白须公及沅鱼腩
(偶尔会有山水唐龙鱼)

煮法也分为4种
家乡蒸,清蒸,姜蓉及酱蒸

其他的菜肴
肉类:豉油姜鸡,卤花肉,客家猪脚醋,姜汁豆豉排骨
(没在menu的有:药材蒸马来鸡,胡椒猪肚鸡汤)
其他:酱蒸松鱼肚肠,葱油虾米豆腐
油菜:菜心,玻璃生,油麦,番薯叶

价钱也都简单明了,不会乱砍菜头哦
松鱼头RM30/kg, 挪威非洲鱼RM33/kg 
沅鱼腩RM40/kg, 白须公RM42/kg, 山水唐龙鱼RM42/kg

肉类都是RM17,猪脚醋RM18
豆腐和油菜都是RM7


等待时间其实不会太久,
毕竟要等鱼蒸好需要点时间
很快就到上菜时间

我最喜爱的家乡蒸挪威非洲鱼
酱汁可说非常下饭,味道很好!
主要我发现他们用的豆豉是黑豆豉,一整颗的
跟外面卖的一罐里面褐色的豆豉略有不同

跟清蒸的分别应该只是家乡蒸有木耳和冬菇吧
因为我妹不能吃辣,特别交代不放辣椒
他们的小辣椒实在超辣,不能承受千万别往嘴里送

不知是品种关系还是鱼真的很新鲜
鱼肉的质感很好,不会软绵绵,总是蒸得刚好不会过熟
我可以只吃这条鱼配一碗饭 TT 真的好好吃

老爸喜欢吃松鱼头,这回点了酱蒸
上次也是点家乡蒸,老妈说都一样很无趣

会吃鱼的人都喜欢吃鱼头,自然有他的风味
当然鱼头特别多鱼骨,不会吃的要多加小心
所以小孩来这里可以点非洲鱼,大人吃松鱼头
酱汁味道很香,但挺辣倒是真的

这里的菜肴只有一个分量,没有大中小之分
所以这个排骨的分量以我妈的形容是“很斯文”
但我们没那么嗜肉,这个分量还可以
酱汁一样很下饭,排骨煮得很软嫩

另外我们也点了豉油姜鸡
味道还蛮像黄酒鸡的,甜甜的也很下饭
还有两碟油菜,都没照片,只顾着吃 ==

这餐总共吃了RM126.30
价钱蛮合理的,最重要是好吃!

秉持他们的slogan
“好吃请跟朋友说,不好吃请跟我们说”
我绝对推荐这家店的蒸鱼!

地址:
鱼王馆
No.7227, Jalan Len Omnibus,
Taman Selayang Baru,
68100 Batu Caves, Selangor.

电话:018-372 1889

营业时间:
11.15a.m -2.30p.m
5.30p.m - 9.30p.m

转载请注明出处,尊重他人心血:
http://eatingispleasure.blogspot.com/2015/05/food-selayang.html

我不是写部落格维生,正职是钢琴教师
如有需要,请点击我们官网查询,感激不尽
https://pianoandguitarlesson.wordpress.com/

Unknown

Some say he’s half man half fish, others say he’s more of a seventy/thirty split. Either way he’s a fishy bastard.

0 comments: